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赴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255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党支部组织、教育、凝聚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 10月13至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学院机关第一党总支办公室支部及组织人事支部开展了一次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作贡献”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和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举行,三个支部近3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皖南泾县云岭,是新四军军部旧址,被称为“新四军的摇篮”。党员同志们分别参观了军部司令部、军部会堂、云岭碑园、叶挺铜像广场等地。各种珍贵的图片和文物陈列,以不同的形式再现当年叶挺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的足迹。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历史图片、史料和实物,亲身感受到先烈们磊落的胸怀与崇高伟大的献身精神。 

  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长眠着皖南事变中牺牲的新四军将士。全体党员瞻仰了“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纪念墙和烈士陵园纪念碑上毛主席的题词“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无限的哀思和景仰之情。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切体会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甘愿牺牲小我实现大我的革命斗志。

  在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全体党员仔细观看图片记录和浏览文字说明,在珍贵的文物前驻足停留,仿佛重新看到了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和血水交融的峥嵘岁月,深深为新四军将士百折不挠、抗争到底的革命精神和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英雄气概所感动。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回顾革命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上和思想上的洗礼,受到一次党的性质和宗旨的生动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和平年代的共产党员,更要学习先烈们无私忘我的崇高品质,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办公室支部 孙涤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