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党旗飘飘·经典记忆·红色电影观影”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辛礼兵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208

为迎接党的97岁生日,重温红色岁月,坚定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心,6月10日—6月15日,汽车工程学院在各团支部开展了“庆祝建党97周年—— 党旗飘飘·经典记忆·红色电影观影”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把握正确方向,以回顾党的光荣历史为主线,观看了我党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优秀电影。有《小兵张嘎》、《地道战》、《烈火中永生》等反映党抗战时期的故事片;有《焦裕禄》、《杨善洲》、《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表现党的优秀楷模题材的电影;也有《建国大业》、《建军大业》、《建党伟业》等新时期创作的主旋律电影。一个个英雄故事,一幕幕难忘镜头,让同学们重温革命先辈在峥嵘岁月里的热血与激情,感受到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事业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

汽修1723班团支部王江徽同学在看完《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后表示,“今年是周总理诞辰120周年,像周总理这样的公仆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脊梁,国家需要公仆英雄,社会更需要崇尚英雄的风尚。老电影中的英雄们教育和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这是生动感人的团课。”

通过此次活动,重温了党的丰功伟绩,全体团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活动形式。(汽车工程学院  高梓翔  甄芸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