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突出汽车系办学特色,贯彻产学研结合思想,强化对高职人才实践能力的培养,61日下午15:30分在机械210召开了汽车系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会议由汽车系负责人姚道如主持,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从指导思想、搭建课程体系的思路和模块框架设计等方面对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流程进行了阐述,与会人员针对目前编制的2016年人才培养方案展开了热烈地研讨。

通过本次会议,各专业围绕以培养目标为核心,对培养能力与课程知识匹配问题进行了深入地研究和讨论确定了以就业为目标、以职业能力为基础、围绕实际岗位工作框架与过程,梳理知识模块,突出对实践能力要求的改革思路,坚定了系部深度梳理课程体系,并进行课程改革的决心,同时也为2016人才培养方案的正式落地实施保驾护航。

    最后,姚道如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是对人才培养目标及过程方式的总体设计,是组织教学过程和安排教学任务的基本依据。人才培养方案的质量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前提。他要求各专业教研室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按时完成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