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为2011年中央财政支持专业发展产业能力项目,开展了“基于‘人才培养基地’平台的‘校企互融六对接’”校企对接模式的教学改革。2015年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2.汽车系开展《发动机构造与维修》等教学做课程改革。

3.汽车系开展“学赛合一”的课程改革,将汽车维修等大赛内容融入《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器与辅助电子技术》、《汽车电控技术》等课程教学中,2015年获安徽省汽车维修二等奖。

4. 汽车系开展“学赛合一”的课程改革,将汽车营销等大赛内容融入《汽车营销与实务》等课程教学中,2015年获安徽省汽车营销二等奖。

5. 汽车系继续开展“学赛合一”的课程改革,将汽车维修等大赛内容融入《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器与辅助电子技术》、《汽车电控技术》等课程教学中,2016年获安徽省汽车维修二等奖。

6. 汽车系继续开展“学赛合一”的课程改革,将汽车营销等大赛内容融入《汽车营销与实务》等课程教学中,2016年获安徽省汽车营销三等奖。

7.汽车系与安徽汽车工业学院合作开展汽车运用维修专业中高职衔接课程研究,取得一系列成果。

8.汽车工程系开展工学结合教学改革,20164月至5月分别安排汽修14211422及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汽车14211422到安徽国际汽车城多家4S店进行工学结合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