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瞿永老师入选2021年安徽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269


    (人事处通讯员 张茜)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开展向2021年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和首批教育世家学习活动的通知》,我校纺织服装学院瞿永教授入选2021年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

据悉,2021年全省教书育人楷模选树工作结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选树同步进行,由各市和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院向教育厅推荐在教书育人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级各类学院教师,通过评审遴选产生。全省共有11名教师入选2021年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瞿永教授是唯一一位来自高职院校的教师。

瞿永教授先进事迹

瞿永,女,汉族,57岁,中共党员,教授,曾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国家教学名师等荣誉。瞿永教授坚守职业教育35载,在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课程体系建设与改革、教学方法与模式创新等方面勇于创新。主持国家级教科研项目2项、省部级教科研项目7项,参建国家教学资源库2项,主持课题3次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发表教科研论文20余篇,国家授权专利32项,主编參編教材6部。主持的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在全国同类院校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在教学中率先采用“教学做一体”“分层教学”等教学方法,指导学生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9次获得一等奖。关爱学生,是学生的良师益友。关心青年教师成长,为他们进行示范教学,形成了良好的“传、帮、带”团队文化,所在系部被评为“全国职教先进单位”。运用专业特长为企业解决生产难题,得到行业企业的高度认可,为服务地方经济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