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百度文库试用延期的通知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我校11月上旬开通试用的百度文库于近日试用到期,我馆与数据商协商后将试用期限延至本学期结束,校园网内用户均可登录访问,试用期间免费下载非付费文档,8折下载付费文档。如遇问题可咨询图书馆康老师,联系电话:64689012

百度文库简介:

 百度文库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文档分享平台,已收录有效专业文档1.8亿份。文档涉及教育、专业资料、实用文档、资格考试等领域;覆盖31个主流行业,共235个细分资料库,以及15个具有文库特色的在线专题库。

 其教育资源涵盖5700万份专业资料和100万份高教资源,来自全国两千所高校,其中覆盖课件、教案、案例、试题、毕业论文等资源。作为最大的教育开放平台,教育类的文档储量相当于6个剑桥大学图书馆的馆藏量,为学生和教师提供最前沿的应用型专业课学习资料。日下载量130万次,日均浏览量150万。下载率高达11%(全网排名第一)。

 其专业资源方面,除基础的学生课业常用资料外,还收录了来自30万专业人士和5000家专业机构提供的行业专业资料,为学生提供最前沿的应用型课业资料。

功能简介:

  • 检索系统

用户可输入检索词,在所购买数据库范围内,进行实时检索,并可依据“相关性”、“上传时间”、“好评度”等因素将结果排序;

此外用户可根据资源所在分类及专业机构类型进行筛选,快速找到所需的资料。

检索界面简单易用,包含联想功能,有效提高用户查找效率。

  • 推荐系统

用户在查看文档时,百度文库根据浏览人群的行为统计,运用大数据技术,打破分类体系的断层,进行个性化推荐,有效提高用户查找资料效率。

  • 预览文档

支持在线预览全文,一键划词即可复制、搜索、词组翻译、查看百科词条、手机查看,操作便捷。

图书馆

2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