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企业文化演讲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820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在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下,安徽省职业与成人教育学会、安徽省高等学院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安徽省高等学院数字图书馆联合北京碧虚文化有限公司(碧虚网)共同举办安徽省高职院校大学生企业文化演讲大赛。大赛旨在充分发挥安徽省高职院院图书馆的优势,把企业文化引入高职院校,为在读学生搭建一个与未来职场沟通的平台,引导大学生面向职业需求,深入研究企业文化内涵,努力钻研行业、专业,提升职业创新能力和高质量就业能力,破解大学生就业难困境。为此,经研究,决定在我校在校学生中举行本次大赛的初赛。
  为做好本次初赛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的职业,我的未来,我的梦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生
  三、演讲大赛选题
  参赛同学围绕下述议题撰写演讲稿,并参加演讲比赛:
  1.【我谈企业文化】结合专业和兴趣,了解企业文化相关知识,撰写关于企业文化的演讲稿。
  2.【我心目中企业家】阅读企业家文献,描述自己心目中的企业家形象。
  3.【我的未来职业设想】结合自己的未来职业倾向,设想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
  4.【我的实习故事】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讲述自己精彩难忘的实习故事。
  四、参赛要求
  1. 内容须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
  2. 演讲稿必须是原创,无侵权行为。也可以合作参赛,即演讲稿撰写与演讲者二人合作参赛。
  3. 演讲稿紧扣四大议题之一,要有针对性。
  4. 演讲文字稿字数投稿格式:演讲文字稿字数:全文 1300 以内,word格式,标题三号宋体加粗,小标题四号标宋体加粗,正文五号宋体。
  5. 演讲视频电子版,5 分钟。
  6.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本人所有,主办方、承办方和协办方拥有作品的网络传播权。
  五、参赛方式及时间
  参赛者的演讲文稿于4月24日交由各院部安排负责的专人,各院部安排专人于4月25日以文件夹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754368123@qq.com。各院部择优遴选出优秀的演讲文稿4篇,每篇演讲文稿须有指导老师。4月26至4月27日由学院大赛组委会评选出各奖项并从中甄选出优秀演讲文稿10篇,4月28日至4月30日录制演讲视频并遴选出10 名优秀选手及从其中推荐 1-2 名选手代表学院参加全省决赛。
  六、奖项设置
  1.按照参赛作品数的5%、10%、20%、30%比例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
  2.大赛设优秀组织指导教师奖10名。
  七、其他事项
  1.大赛咨询电话:64689012
  2.演示文稿中须注明班级、姓名、手机号码和指导老师姓名。

图书馆 团委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