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首届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910

本网讯(院团委通讯员徐李莉)6月17日至18日,首届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在天津海运职业学院成功举办。学院参赛队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最终荣获团体总分二等奖,其中团体、个人项目七个二等奖、七个三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38个高职院校代表队、近300名学生参赛。为准备此次比赛,学院精选了8名同学组建代表队,在校领导的重视和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克服集训时间短、设计任务重、训练项目多、竞赛经验少等困难,自主设计创编礼仪操、礼仪情景剧、个人职业风采展示(演讲)、基础礼仪展示、传统礼仪展示等8个参赛项目内容,最终凭借扎实的礼仪知识、精彩的礼仪展示获得评委认同。其中知礼国学社高枫、丁冲冲两位同学分别荣获传统礼仪项目二等奖;大学生艺术团张力允、黄晴晴同学分获得个人总分二等奖和三等奖。本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体现了学院礼仪素质教育成果。赛后,学院参赛选手黄晴晴同学接受了中国教育电视台的专题采访。
  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是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以“传承中华礼仪,展现职业风采”为主题,旨在彰显中华传统礼仪文化的时代价值、展现职业院校师生的良好形象、引领职业院校礼仪素质教育教学改革,是目前全国职业院校礼仪教育教学交流展示的最高平台。
  附:首届全国高职院校师生礼仪大赛学院获奖名单
  
序号 项目 参赛选手 获奖等次
1 团体总分奖   二等奖
2 礼仪情景剧 张力允、黄晴晴、杨希晨、 
  张明慧、朱勇、蒋玉龙
二等奖
3 职业形象奖 张力允 二等奖
4 传统礼仪项目 高枫 二等奖
5 丁冲冲 二等奖
6 礼仪知识竞赛 张力允、黄晴晴、杨希晨、 
  张明慧、朱勇、蒋玉龙
三等奖
7 礼仪操 张力允、黄晴晴、杨希晨、 
  张明慧、朱勇、蒋玉龙
三等奖
8 集体项目奖 张力允、黄晴晴、杨希晨、 
  张明慧、朱勇、蒋玉龙
三等奖
9 职业风采奖 张力允 三等奖
10 黄晴晴 三等奖
11 基础仪态奖 张力允 二等奖
12 黄晴晴 三等奖
13 个人项目总分 张力允 二等奖
14 黄晴晴 三等奖
张力允:信息工程学院软件1521班;张明慧:纺织服装学院服工1521班; 
  黄晴晴: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1521班;杨希晨:信息工程学院多媒体1621班; 
  蒋玉龙:机电工程学院机电1524班;朱勇:机械工程学院机制1351班; 
  高枫:纺织服装学院纺织1521班;丁冲冲:铁道学院城轨152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