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安徽省第二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043

院属各单位、各部门,各团学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师生头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施全民阅读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师生综合素养,推进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文化厅、安徽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安徽省第二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方案的通知》(皖教工委〔2017416号)文件要求,同时为了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书香安职,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徽省第二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总主题: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

 大学生组子主题:新时代,让人生翱翔。

 教师组子主题:育人,树桃李芬芳。

 二、主办

 安徽省第二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组委会

 三、承办

 院团委、图书馆

 四、活动对象

 全校体师生

 五、组织要求

 各二级学院应围绕本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的总主题(子主题),结合“全民阅读”等主题性活动的相关部署,广泛组织师生开展阅读活动,要积极创造条件,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营造阅读氛围;要引导学生、教师广泛阅读人文历史、自然科学、文学艺术等各类优秀读物,培养浓厚的阅读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探索科学的读书方法,促进师生提升综合素养;要充分发挥图书馆、阅览室等场所及资源的作用。

 参加活动的师生要认真做好读书笔记,记载阅读情况,提升阅读效果,并将其作为参加阅读活动的重要依据。各二级学院在组织师生广泛阅读的基础上,组织师生积极撰写读书心得和进行文学作品创作。

 六、创作要求

 创作文体不限,主要包括议论文(含读后感、书评)、记叙文、散文、诗歌、小小说等大学生作品在8002000字左右,教师作品在2500字左右;诗歌行数和字数不限。报送作品必须是作者在本活动开展期间的原创,并由作者做出承诺,填写附件“安徽省第二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报送作品首页”与作品一并上报。

 七、作品报送

 活动只接受电子稿件,报送作品的截止时间为2018315日。教师作品请直接发送至电子邮箱727684506@qq.com(文件命名格式:作品题目+姓名+部门),学生作品由各二级学院汇总后统一发送至电子邮箱727684506@qq.com(文件命名格式:作品题目+姓名+学院+班级)。

 八、格式要求

1.所有作品均为电子档,版式均为A4直排,文字为宋体五号。

2.学生作品。第1页录入如下信息:组别、作者姓名、学院地址(邮编)、学院全名、年级和班级、指导教师、联系手机、题目、本人承诺、指导教师点评(共10项,前9项各占1行,左对齐);第2页起为作品内容。

3.教师作品。第1页录入如下信息:组别、作者姓名、学院地址(邮编)、学院全名、联系手机、题目、本人承诺(共7项,每项1行,左对齐);第2页起为作品内容。

 九、表彰奖励

 校内选拔赛教师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学生组按照投稿人数依据比例设奖,一等奖(总稿件的5%)、二等奖(总稿件的10%)、三等奖(总稿件的20%)。学院将组织专家评审,获得者,发给证书、纪念品,并推选教师组优秀作品和学生组优秀作品至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组委会参加省级优秀作品评选。

 省赛获奖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团省委发布表彰奖励文件,并对所有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院团委、图书馆

20171120

 附件:

 安徽省第二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报送作品首页

     组    别:  

     作者姓名:

 学院地址(邮编):

 学院全名:

 年级和班级(教师组不填):

 指导教师(教师组不填):

 联系手机:

 题目:

 本人承诺:我承诺本作品本人享有独立的著作权,且在省组委会公布获奖结果前未予公开发表。本人授予省组委会无偿享有本作品的发表权、修改权、复制权、发行权、汇编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等著作权及其他相关权利。

 指导教师点评(教师组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