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安师大专场音乐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68

(院团委通讯员 史歌)
    为提高在校大学生艺术欣赏水平,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10月11日晚,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文化厅、安徽省财政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我校协办的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民族管弦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八十多位专业演员为八百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晚六点整,大学生活动中心流光溢彩,座无虚席,一曲民乐合奏《欢腾的节日》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紧接着,主持人向观众们介绍民乐团的编制及乐器知识。随后,精彩表演陆续呈现,女生独唱《拔根芦柴花》,曲调既明快奔放,又不乏委婉、柔美的基调,展现了江苏民歌的独特韵味;竹笛与乐队合奏《姑苏行》,整首乐曲温文典雅、空灵流畅,充分表达了人们游览姑苏时的愉悦心情;吹打乐合奏《庆丰收》,让观众在欢快的节奏声中感受丰收的喜悦;男生独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将观众带入了辽阔的大草原,歌词中描绘的场景更像是一组随着歌声在不断变化的长幅电影镜头;古筝与乐队合奏的《秦土情》,全曲跌宕起伏,扣人心弦,以优美的旋律及丰富的感染力牵绊住了在场每个人的心;最后,一曲欢快的《龙腾虎跃》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因观众反响热烈,乐团指挥即兴让观众与演奏者们配合完成了返场表演,演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2018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达到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目的,同时也促进了优秀民族文化在校园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