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汽车奋斗时 优秀学子传帮带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就业指导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学思想 做实事 树新风”工作部署和要求,传承弘扬雷锋精神,3月24日,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青春汽车奋斗时 优秀学子传帮带”就业指导交流分享会,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宏林、专职辅导员王婉芹及2022级、2023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2020级优秀毕业生陈楠、郭伟丹到场进行分享交流。曾担任第九届团总支学生会副书记、现就读于滁州学院的陈楠,从就业方向选择、目标确认和执行、协调团学工作与备考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分享指导。她劝导大家在就业和人生道路选择上避免盲从,要结合个人实际,明确目标、合理规划、统筹协调、狠抓落实。要科学分配时间和精力,把团学工作中培养的协调能力、意志力、执行力应用到升学、就业等个人发展中。

  

      现就读于阜阳师范大学的优秀毕业生郭伟丹从专升本报考院校专业的选择、信息渠道的获取、备考阶段的安排、复习应试的技巧等方面细致地进行了介绍。结合自身经历,她分享了在明确就业方向、制定学习计划、规范作息时间、重拾奋斗信念的实例,慷慨地将自己备考英语的笔记分享给大家。

       李宏林代表团总支学生会对两位优秀校友的分享交流表示感谢,勉励青年学子要学习优秀毕业生艰苦奋斗、责任担当、统筹协调、高效执行的品质,以“大国工匠 能工巧匠”为目标,锤炼意志品质、提升技术技能、实现全面发展。会后,王婉芹向两位优秀毕业生介绍了学院比亚迪标杆产业学院建设、自华读书会等发展成果和团学品牌等。(汽车工程学院 王婉芹 蒋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