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陷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5浏览次数:762

 

网络陷阱

病毒陷阱

电脑病毒在用户不注意的时候侵入计算机系统,破坏用户文件,窃取用户隐私,强迫用户浏览不良站点。

色情陷阱

通过网页的色情内容使用户在浏览该网页时会受到诱惑点击而下载运行病毒或木马程序。

感情陷阱

利用感情空虚的孤独寂寞感,通过扮演异性角色与大学生进行聊天骗取信任后进行诈骗。

金钱陷阱

利用贪图小便宜的心理进行网络传销、网上竞拍、邮件QQ行骗等形式进行诈骗。

计算机病毒和木马

计算机病毒,是指编制或者在计算机程序中插入的破坏计算机功能或者毁坏数据,影响计算机使用,并能自我复制的一组计算机指令或者程序代码。

计算机木马是一种后门程序,常被黑客用作控制远程计算机的工具。英文单词“Troj”,直译为“特洛伊”。

木马与一般的病毒不同,它不会自我繁殖,也并不“刻意”地去感染其他文件,它的主要作用是向施种木马者打开被种者电脑的门户,使对方可以任意毁坏、窃取你的文件,甚至远程操控你的电脑

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http://www.cyberpoli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