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文明班级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6-12-22浏览次数:1426

关于开展文明班级评选的通知

全校各班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配合学院争创省第十一届文明单位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班级班风、学风建设和班级学生综合素质的持续提高,经学院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文明班级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1612月。

二、参评范围

全校各班级。

三、评选条件

1、班级同学政治素质高,热爱党、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树立为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的坚定信念,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

2、班级能主动承担并积极完成学院和二级学院交给的各项工作,班级工作手册记录详实。班级管理考核成绩为优。

3、班级学生热爱专业,勤奋学习,全班学生的学习成绩平均在良好以上。班风正、学风浓,考风好,成绩优,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4、班级同学能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坚持锻炼身体,上课、晚自习出勤率和质量高。

5、班级教室卫生、学生宿舍卫生、班级卫生区环境检查均为优。

6、班级学生无打架斗殴、吸烟、酗酒等不良现象,班级学生在公众场合无衣冠不整、举止不雅等不文明现象。

7、班级同学能积极参加学院或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获得好成绩。

8、班级积极组织参加、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和社会工作,学生参与率高,成果明显。

9、班级支持团学工作,积极为各级团学组织推荐学生干部。

10、班级每学期开展一次以上义务劳动或帮扶献爱心等公益活动。

四、评选程序

1、班级自评。各班级对照评选内容和条件,实事求是地对班级工作进行估评,填写《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班级申报表》(见附件),并于1216日前报送所在二级学院。

2、二级学院初评。二级学院成立评选小组,成员由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组成。评选小组在班级自评的基础上,通过听取汇报、调查核实等渠道,研究确定文明班级的初步名单,经公示后于1223日前报送学院审批。各二级学院推荐班级数不超过一、二年级班级总数的10%。

3、学院评审。学生处、团委牵头,会同相关部门集中对各二级学院推荐的“文明班级”进行评选审定,并在全校范围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报校领导批准,确定文明班级的名单。

五、表彰奖励

荣获“文明班级”的班集体,学院将给予奖励,颁发荣誉证书,并在全校范围进行表彰。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学生处:朱会帮

电话:64389487

附件: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班级申报表

                                      

学生处  团委

20161212

附件: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文明班级申报表

二级学院

班级

班级人数

辅导员、班主任

系部评审意见:

                       

二级学院

意见

学院

意见

备注:主要事迹和获奖情况,如表格空间不够,可另附纸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