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学习教育部41号令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446

学生处组织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学习教育部41号令专题培训会

(通讯员:肖春苗9月6日下午,学生处在教A报告厅组织召开辅导员班主任专题培训会。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学生处处长陈纲对《普通高等学院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及学院学生管理规定修订内容进行了全面地梳理性解读,为辅导员班主任准确领会41号令文件精神、系统掌握学院新制定修订的规章制度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学生处副处长唐笑林从政策、习俗、纪律、工作方法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新疆籍学生民族政策,给辅导员班主任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民族生教育管理课。学生处副处长李瑞勇从专项制度、培训力度、薪酬待遇等角度细致而精炼地介绍了我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与管理情况。随后,学生处王丹、马文惠、肖春苗、赵霞、萧潇几位老师分别讲解了学籍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医保、档案管理、资助管理的新政策新规定。

会后,辅导员班主任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既有理论性,又有实用性,是制度学习,更是业务培训。回去后会尽快召开主体班会,及时传达41号令文件精神,督促学生认真学习41号令内容,积极贯彻执行学院学生管理新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