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习《高等学院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

发布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636

学院召开学习《高等学院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

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高等学院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提高我校学生管理工作水平,促进我校辅导员、班主任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学生管理工作,91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了学习《高等学院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党委书记亓四华、校长孙敬华、副校长陈行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陈行主持。

会上,孙敬华作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会动员报告,他从为什么要办培训班、培训的内容和方法、培训工作的要求三个方面,为本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培训工作做了精心部署。他希望辅导员、班主任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41号令,尽快转变角色、遵守培训纪律、完成培训任务;要求学生处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培训效果。

随后,亓四华作了题为《提高认识、立足岗位,创造性地做好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专题报告。他从新时期学生管理工作职责、工作挑战、工作建议三个方面来进行阐述。讲座中,亓四华与在场的辅导员班主任频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他用真挚的情感对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会场掌声阵阵。

培训会上,学生处王丹老师详细介绍了《普通高等学院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的基本定位及其颁布的重要背景,并着重从学生管理法制精神更加凸显、学生权利救济机制更为完善、学生事务管理制度更趋规范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41号令在高校管理法制化方面的推进与亮点,为我校辅导员班主任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41号令及我校新制定、修订的25个相关制度规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李瑞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