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隆重召开二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255

本网讯(校办通讯员  孙涤平) 砥砺奋进新时代,改革发展再出发。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2月21日上午,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二届五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党委书记亓四华,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敬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党委委员、副校长史锋,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行,党委委员马纯、杨林国出席了会议,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各部门正式代表、列席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其余教职工列席了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主持。

  会上,校长孙敬华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展现新作为  牢记使命共谱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在从严治党、班子建设、依法治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人事师资、招生就业、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明确了学院在2019年要重点推进的七项任务:聚焦政治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立德树人,全面提升办学育人水平;聚焦“双特双高”,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聚焦教学改革,不断推动教学内涵建设;聚焦开放办学,大力提升学院社会影响力;聚焦资源配置,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聚焦基本建设,进一步增强服务保障能力。
  大会还分别听取了校工会主席刘健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党委委员马纯作的《学院新老校区建设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吕时礼作的《财务工作报告》、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晓川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与会代表本着高度负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开展了热烈讨论,在充分肯定学院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大会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其他书面文件。大会认为,校长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地总结了学院过去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学院当前面对的形势,明确地提出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任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是学院今后工作的重要指南。大会还认为,二届四次“两代会”以来,校工会充分发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切实解决教职工实际困难,大力开展各项主题活动,为建设和谐校园做出了积极贡献。

  党委书记亓四华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闭幕致辞。他指出,与会代表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诚恳表达广大教职工的意愿,并为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发展、加强依法治校和平安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使这次大会真正开成了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求真务实的大会、促进发展的大会。他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推进学院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形成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二要加强顶层设计,认真做好年度工作规划;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奋力推动学院事业跨越发展。最后,他希望广大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立足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抢抓机遇,强化落实,埋头苦干,以更加振奋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实现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