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敬华校长带队赴胡大楼村慰问调研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22动态浏览次数:218



1月18日,孙敬华校长带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政班子,赴学院对口帮扶村六安市金安区三十铺镇胡大楼村慰问调研。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村“两委”班子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学院驻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宣岩松首先代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向孙敬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从抓班子、带队伍、理思路、促发展等四个方面,就开展驻村帮扶情况作详细汇报。村党支部书记藏世好就村经济社会发展等作简要介绍。在认真听取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孙敬华对驻村扶贫工作队牢记使命,认真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和村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孙敬华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是对中华民族和整个人类都有重大意义的伟业,也是各级党政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他希望学院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继续加强团结协作,不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扎实开展;要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为抓手,深入开展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坚持抓党建,促脱贫,促发展;要继续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融洽干群关系,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真脱贫、脱真贫;要坚持可持续发展原则,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础。



随后,在孙敬华一行在学院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陪同下,先后入户走访了学院对接帮扶的贫困户沈业宏、王传学户,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米、油等生活用品。孙敬华亲切地同他们拉家常,详细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农业生产、家中生活存在的困难及问题等情况,仔细查看了他们家中住房、饮水是否安全。在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等情况基础上,孙敬华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积极寻找发家致富的新办法、新路子,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孙敬华表示,学院将继续给以力所能及的帮助。


最后,孙敬华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学院支持村民建立的特色水产养殖合作社基地。(信息工程学院王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