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分类考试招生考试考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12248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分类考试招生考试考纲


一、应历届高中毕业生

1、考核方式及内容

考核方式为笔试,满分为100分。主要测试考生的职业适应性,测试考生是否具备技术技能型人才、应用型人才的潜质;考核考生未来从事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等一线工作所必备的基本职业素质和考察考生道德价值观、分析及解决问题、交际沟通、情感表达、心理素质等与未来职业相关的非智力性因素。

2、测试分值比例

序号

考试范围

分值比例

1

职业认知

20

2

思想道德素质

20

3

分析及解决问题

20

4

交际沟通

20

5

情感表达

10

6

心理素质

10

二、应历届中职毕业生

1、测试方法:

中职(含技工学院、职业高中)应历届毕业生进行职业技能测试(报考专业的相关技能操作),考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2、测试内容:

1)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

测试方法:技能测试

测试内容:以下五项可任选一项进行测试。

 ①任选旅游景点导游词讲解(景点自选,导游词可提前准备);

 ②餐厅服务(中餐摆台,1.8米圆桌,4人台,详细要求参照安徽省中职技能大赛标准);

 ③客房服务(中式铺床,详细要求参照安徽省中职技能大赛标准);

 ④主题演讲(考生提前准备演讲内容,主题可选择“自我未来职业介绍”、“行业认识”、“家乡美景”等,可使用普通话或英语);

 ⑤才艺展示(歌曲、乐器、相声、舞蹈、现场绘画速写等才艺均可,需要自备乐器或道具)。

2)服装设计与工艺

测试方法:实操

测试内容:以下两项可任选一项进行测试。

 ①服装款式图绘制:上下装绘制(上装为各种衬衫、西装外套类下装为裙装、裤装),要求比例精准,线稿;

 ②服装缝制工艺测试:按照所给图示制作服装部件。服装范围,部件一:各式口袋:A.单嵌线口袋、B.双嵌线口袋;部件二:各种开衩:A.衬衫袖开衩、B.领开衩、C.女裙后开衩。

3)服装与服饰设计

测试方法:技能测试

测试内容:根据所提供时装照片进行绘制效果图。要求:彩色人体着装效果图。人体动态不限,风格不限,服饰色彩图案不限,绘图工具不限(工具自备),考生可在照片原有的基础上适当调整比例结构和款式细节但不可过于发挥改变基本廓形、面料质感。考生可随意添加服装配饰,如包、鞋、帽等。

4)文秘

测试方法:技能测试

测试内容:以下两项可任选一项进行测试。

 ①主题演讲(考生提前准备演讲内容,主题可选择“自我未来职业介绍”、“行业认识”、“人物介绍”、“家乡美景”等,可使用普通话或英语);

 ②才艺展示(歌曲、乐器、相声、舞蹈、现场绘画速写等才艺均可,需要自备乐器或道具)。

5)人力资源管理

测试方法:技能测试

测试内容:口头阐述(考生可根据“自我未来职业规划”、“行业认识”、“周围熟悉的人或者名人”、“某社会现象或热点”等话题展开阐述,要求使用普通话)。

6)机电一体化技术

测试方法:实操

测试内容:万用表使用、零件测量、电子及电气元件的识别。

7)高速铁道工程技术

测试方法: 实操

测试内容:Excel 2010电子表格数据处理以及对表格进行格式化

8)计算机应用技术

测试方法:实操

测试内容:Windows 7操作系统的基本操作和应用、中文版Microsoft Word 2010的基本操作和应用、中文版Microsoft Excel 2010的基本操作和应用、中文版Microsoft PowerPoint 2010的基本操作和应用。

二、考试时间

20194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