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的节假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5-23浏览次数:3520

  随着季节的改变,韩国的传统节日习惯性地重复,充满民族特色的应季饮食与游戏多种多样。由于韩国过去曾使用阴历,所以至今大部分的节日仍按农历来计算。韩国是以农耕与儒教思想为基础的民族,所以传统节日都是为了庆祝耕种的开始和结束,感谢祖先与自然而逐渐形成的。下面请看一下韩国节日的意义以及节日时的传统风俗习惯。
  
  
  
  全国性假日
  
  01/01 元 旦
  民俗日 新年第一天为公众假日。
  农历正月初一。民俗日放假3天。
  03/01 独立运动纪念日 1919年3月1日大规模反抗日本殖民主义统治的独立运动周年纪念日。
  04/05 植树节 这一天全国各地植树造林。
  05/05 儿童节
  浴佛节 这一天为儿童举行各种庆祝活动。
  农历四月初八。佛寺中举行庄严仪式。这一天的庆祝活动在首尔(汉城)闹市提灯游行中达到高潮。
  06/06 显忠日 全国在这一天向阵亡将士献祭,在首尔(汉城)国立公墓举行纪念仪式。
  07/17 制宪节 这一天纪念1948年颁布大韩民国宪法。
  08/15 光复节
  
  秋 夕 1945年8月15日,韩国从长达35年之久的日本殖民主义统治下解放出来。这一天还是1948年大韩民国政府成立纪念日。
  农历八月十五。这是最大的节日之一。家家户户在家祭祖或到祖茔扫墓。夜晚赏月,祝祷祈愿。
  10/03 开天节 这一天是纪念檀君于公元前2333年建立第一个韩民族国家的日子。
  12/25 圣诞节 如同在西方一样,韩国的基督教徒和非教徒共同庆祝这一节日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