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教师暨对口帮扶学院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02

  本网讯(人事处通讯员 丁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充分利用学院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积极推进对口帮扶学院骨干教师队伍的培养。7月25日至29日学院在金寨举办了以“职业教育改革”为主题的暑期专题培训班。共有来自6所学院的近百位教师参训。


  7月26日上午副校长史锋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要求参训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充分发挥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的在专业建设和日常教学的模范带头作用,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她还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珍惜机会,把这次培训作为提升工作素质的加油站;三是学有所用,卓有成效地做好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共举办了五场专题报告。党委书记亓四华作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高标准打造教师工作队伍》讲座,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作了《加强教科研工作,推动内涵式发展》讲座,原天津职业大学院长、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会长董刚教授作了《新时代高职院校的专业建设升级与社会服务能力提升》专题报告,辽宁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辽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高鸿教授作了《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战略与趋势》专题报告,校实训中心张步松老师做了《关于“1+X”证书制度几点认识》讲座。

  培训期间,参训教师还参观了金寨职业技术学院各专业实训室,组织了学员赴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进行了革命文化教育。

  所有参训老师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集中培训的机会,自觉抓紧学习,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虽然培训时间不长,但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要求明确,达到了预期目的。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纷纷表示,要把本次培训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思路上的新拓展、教育教学上的新突破,全力以赴做好高等职业教育教学工作,为学院双高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