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2

本网讯(主题教育宣传组通讯员 孙静)11月28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展开交流研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亓四华、孙敬华、郭淼、史锋、陈行、马纯、杨林国,校督导员陈卫东以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亓四华主持。

  会上,亓四华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治校能力》的宣讲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一是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我们推动各项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是一部伟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二是深刻理解《决定》的精神内涵。亓四华强调,《决定》涵盖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内涵、重大意义、总体目标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决定》具体内容可用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等13个方面的制度和政策、“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人民当家作主”等14个关键词及“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保持政治稳定,确保国家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的显著优势”等十三大优势这三组数据来表达;《决定》强调了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完善等五大方面内容;《决定》首次系统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大显著优势”等诸多创新点;《决定》作出了“突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突出党的领导制度在国家治理体系当中的统摄性地位”等许多新的部署和安排。
  三是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我校办学治校能力。亓四华要求,一要认真完成学院“十三五”战略规划的后续任务。学院各相关部门今后要在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品牌党总支和特色党支部的创建和培育、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校园基本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折不扣地完成学院“十三五”规划既定的目标。二要精心谋划好学院“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安徽省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学院要在办学规模、专业及专业群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校园基本建设步伐等方面,及早考虑谋划学院“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三要抓好党建促发展。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抓好“特色党支部”和“品牌党总支创建工作;要通过管理队伍能力提升工程,优化结构,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要通过完善科学化的考评激励制度,强化新时期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亓四华最后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参与到学院制度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建设、 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建设、人事分配体制改革建设、 校园文化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建设上,全力提升学院现代化治理水平,努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胡辉平,人事处处长叶鸽,教务处处长孙街亭,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京文,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坤结合个人学习和部门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