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05浏览次数:899

  本网讯(党委组织部通讯员 白花蕊)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落实学院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3月3日至5日,学院在金寨干部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李方泽、孙敬华、张智清、杨林国、宣岩松、李荣富、马纯,校督导员林葆春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共90多人参加本次培训。

     

  3月3日晚,专题读书班举行开班式。开班式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主持,金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奎松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省委宣讲团成员、党委书记李方泽作开班动员讲话。李方泽指出,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既是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策部署要求,也是引领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全校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教育,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努力为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李方泽要求全体参训干部:一是强理论。要珍惜学习机会,从革命圣地汲取源头活水,以孜孜以求的精神,用心思考、潜心研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提高理论水平;二是重实践。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提振信心,凝聚合力。要开展深入交流研讨,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三是守纪律。要严守学习纪律,虚心接受金寨干部学院管理,服从学院统一安排,既要严格遵守干部培训纪律,又要严格遵守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方面的相关规定,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专题读书班采用集中宣讲、集中自学、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在集中学习过程中,李方泽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他的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涵丰富,通过对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进行深刻阐释和详细解读,对全体干部全面认识、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见效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主任张彪教授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他的报告内容翔实、逻辑严密,讲解深入透彻,政策指导性强,理论联系实际紧密,使大家更加深入掌握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实质。省文史研究馆特约研究员、金寨红军历史研究会会长闫荣安作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专题报告,向参训干部讲述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史,大别山精神以其“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丰富内涵穿越时空、历久弥新。

  在分组交流研讨过程中,参训干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以职教本科创建为契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主题争相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回顾过去,犹如获得新生,唏嘘不已;畅想未来,更觉信心倍增,激情满怀。

  在现场教学环节,参训干部们来到豫东南道委、道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等革命教育基地,回顾革命战争的峥嵘岁月,深情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上了一堂涤荡人心、触及灵魂的思政课。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专题读书班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培训内容,于3月5日下午举行结业式。会议安排了小组代表交流发言。纪检监察处纪检科科长江蓉、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张文徽、教务处副处长谢暴、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员方庆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童登峰作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使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精神实质有了深入理解、领会,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振奋了精神,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    

       李方泽在结业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专题读书班内容丰富充实,全体参训干部全身心投入,学习成效显著,达到了预期培训目标,为学院即将召开的中共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营造了积极进取、奋勇争先的氛围,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他要求大家: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上作表率。要切实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衷心拥护“两个确立”;二是要提升工作标杆,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增强斗争精神,要敢于、善于斗争,要敢于自我革命,在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创建职教本科等重点任务中作出贡献;三是要强化学习意识,在全面提升自身本领上作表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他要求大家要加强学习,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身边同志学、向榜样人物学,练就过硬本领;四是要做到廉洁自律,在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上作表率。要准确把握、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和具体策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大学院纪检监察力度,在勇于自我革命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最后,李方泽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读书班活动为起点,深学细悟,在抓学习、搞调研、转作风、担使命方面下功夫,坚持劲头不松懈、标准不降低,把手头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