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我校优秀大学生及带队教师参加2019安徽省高职院校大学生海外创新创业培养计划选拔的通知

发布者:张祎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525

各部门、各单位: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现面向全校师生各遴选1名成员参加由安徽省职业与成人教育学会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委员会主办的2019安徽省高职院校大学生海外创新创业培养计划(第一期)培训。

2019安徽省高职院校大学生海外创新创业培养计划(第一期)着重培养安徽高职院校大学生的领导才能、沟通技巧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融汇时代前沿信息,为安徽高职院校大学生提供未来成为优秀企业家的知识及技能,学习、实践内容包括:创新、创业相关知识,创业实践中国所需要的各种技能,实地考察美国本土创业公司,与成功创业企业家校友面对面交流。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1.培训时间:2019119-21

2.培训地点: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

二、培训内容

美国的创业精神、创业公司营销、电子商务、国际贸易中的跨文化交流技巧、创业领导力、设计思维、创新与创业、企业的初始资金等。

1、创业项目的制定;

2、初创公司的资金来源;

3、初创公司的营销方式;

4、创业者的领导力;

5、电子商务;

6、演讲力;

7、美国创新与企业家精神;

8、团队建设;

9、美国创新文化;

10、项目辩论等。

三、报名条件

1、学生报名条件

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

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记录,身体健康,表达、组织能力强,成绩优良;

荣获过校级以上荣誉的学生优先;

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技能大赛大赛,取得全国职业技能赛一等奖以上优先。

2、教师报名条件

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关爱学生,亲和力强;

有丰富的学生管理工作经验,沟通、组织、应变能力强;

有较强的英语表达沟通能力;

积极参加学院创新创业教育, 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

指导学生创业孵化项目的运营管理,创业项目运营良好。

请符合条件的师生积极报名,在20181011日上午1200之前将报名表及附件材料交到行政楼514创新创业学院张进成老师处。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20181010日     

2019年海外创新创业培养计划选拔条件(学生).docx

2019年海外创新创业培养计划选拔条件(教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