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师资第二阶段专题培训暨学期期末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张祎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79

67日,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在图文信息中心516举办本学期《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师资第二阶段专题培训暨期末教学研讨会本次培训邀请省级教学名师、国家级创业培训师、中国创新创业联盟专家张祎教授担任主讲。课程授课教师、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师生代表和部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由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王乌兰主持。

张祎强调,要深刻理解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这门课不单是课堂教学要重视创新精神的培养和塑造。在教育实践中,从学生层面,要开阔眼界、活跃思维、增长知识,在授课内容和方式上,教师要关注时代案例,善于积累素材,灵活运用第一手资料进行课堂设计。

           随后,张祎以商业计划书撰写为切入点从教育维度、大赛本质、备赛要点、评审逻辑、核心内容、PPT制作要求等方面做深度剖析,并解读了新的赛制规则。他指出,要将参赛项目打磨与课程教学改革相结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充分发挥大赛引领创新创业素质育的作用。

王乌兰结合本次培训的背景和内容及互联网+校赛的相关准备工作,对创新创业课程建设及期末考核提出要求,并希望大家做好培训后的总结实践工作,借名师底蕴之玉,琢各自教学之石。

        本次活动是在前期授课情况问卷调查结果的基础上持续推进的专题培训。整场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反响强烈、收效良好。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创新创业教师队伍综合能力,对参赛项目的准备和提升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