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俊瑶——2021年度省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235

  鲍俊瑶女,教授2021年安徽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自教学以来始终不忘初心、为人师表。2020年获安徽省首届“卓越教学名师”、2019年获教育部首批高等职业学院双师型教师个人专业发展典型2014年获中国职业教育第四届黄炎培“杰出教师奖”牢记使命、刻苦攻关,国家环境技术进步二等奖2次获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省级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校企合作精准扶贫首届国家级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优胜奖、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安庆分赛区一等奖。起草、参编、审核国际技术标准16部,行业、企业标准9部。勇于探索教学改革建立校企“产、学、研”合作机制,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达40多项,为我国自主研发的产品走向世界做出杰出贡献。发表高水平论文20多篇,建设10多座校外实训基地,培养了一支国家级创新型卓越“双师”教师队伍。

 在重庆南澳博澳变压器公司指导技术人员

  牢记使命、敢于人先。2014年,鲍俊瑶带领教学团队与乡镇企业(安徽微威胶件集团)合作,开发出代表国家先进水平的“高阻尼隔声板”,经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等权威部门检验,各项性能达国内最高水平。自2015年投入生产至今,获平均年利润五千多万。实现就业156人次,其中安排桐城市范岗镇贫困人口就业129人,人均月收入4800多元,实现精准脱贫,圆满完成地方政府的脱贫攻坚任务。该产品获2019年获全国环境技术进步二等奖。

  刻苦攻坚、为安徽增彩2019年8月,为迎接国庆70周年大阅兵,勇于承担安徽彩车的强度和刚度设计。连续经过5个昼夜的连续奋战,终于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大阅兵安徽彩车在8级风力作用下的结构设计,获得全国人民的一致好评。

   夯实学问、服务社会起草修订GB/T21230-2013《声学 职业噪声暴露的测定 工程法》16部国家技术标准、《停车楔》9部行业、企业技术标准主持的“产、学、研” 技术攻关项目40多项,发表高水平论文20多篇。

   不畏艰辛、勇攀高峰。2014年8月,鲍教授率专业教师团队为常州腾龙集团设计制作研制出“汽车空调配管传声损失测试系统” 系统。同年10月,系统投入使用,各项技术性能得到法国同行专家的高度赞赏,一致认为性能超过法国同类系统,并通过法国PSA认证。为此,该公司产品成功出口到法国雪铁龙汽车公司、进军欧洲市场,开创了我国汽车配件出口欧洲市场的先河。该系统的测试方法还用于GB/T22159.4《声学与振动  弹性元件振动-声传递特性实验室测量方法  第4部分:非弹性支撑件平移运动的动刚度》编制的试验研制中。专业教师的技术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国内外同行企业的一致认可。

与瑞典专家讨论电容器的相位漂移问题(调研位于西安的瑞典ABB公司

投身教学改革、成果显著鲍俊瑶教授多年来带领团队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教学成果显著。先后获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教师”奖、教育部首批高等职业学院双师型教师个人专业发展典型案例称号、安徽省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成功的技术服务,深得企业赞誉。不仅锻炼、提升了教学团队的创新能力,而且已在被服务对象的十多家企业建立了二十多个校外实训中心,校外实训落到实处。同时,多家企业陆续与机电一体化专业签订“订单式培养”协议。极大地促进了培养技能型人才教育教学改革,走出了一条“服务企业、改革教学”,校企合作共赢的教改之路。

在黄石东贝集团指导技术人员

 鲍俊瑶同志政治素养高,党性原则强,三十多年辛勤耕耘在党的教育事业,成绩斐然,起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