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登峰——2019至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20至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252

童登峰,副教授,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同时是一名双师型教师,更是一名优秀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他工作努力,注重创新,教书育人成效显著,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提升。

牢记“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显成效。他自任教以来,一直坚守育人初心,牢记职业教育“国之大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宗旨,通过丰富的教育教学形式和载体,深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结合,赓续红色血脉以文育人,使学生厚植爱国情怀,于润物无声中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在十年班主任工作岗位上,其所担任班主任班级均荣获学院及省级“先进班级”、“先进集体”等称号本人也多次荣获“优秀辅导员、班主任”称号。在安徽省就业创业指导课教学大赛中获银奖1项及学院各类教学大奖赛数项,近五年来,在历次教学年度考核中均获得“优秀”等次;二是精心辅导学生,他指导的陈广玉同学在2013年荣获安徽省生涯规划大赛获得银奖。在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他指导的谢丽玲同学获得“铜奖”。在历年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中他指导的同学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三等奖10余项。分别在2014年、2017年、2018年、2019年获得学院 “十佳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学名师”;2014年获得安徽省“优秀教师”、安徽省“教坛新秀”称号,2020年、2021年度中均荣获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坚持锐意进取,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在担任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及管理学院副院长期间,童登峰同志通过学习和实践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利用各种培训学习机会,积极担任年轻教师的导师,帮助他们不断提高专业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一建立一流教学团队。通过“引育并举”,积极采取引进和培养方式,着力提升教学团队创新创业能力,组建双创型导师团队。目前,旅游管理专业(群)的专业教师双师率达到了95%以上,逐步建成了一支专业理论水平高、实践技能强的师资队伍。搭建校企合作平台,采取实施“专业教师入企业”“企业导师进课堂”等,培养双栖型技术技能大师;采取组建技能大赛训练营等方式,着力培养技能大赛教练;建立行业专家智库,实施智慧服务工程,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建立了“私董会”运作模式,通过项目化的运营与管理,积极为企业开展技术培训及各项咨询服务。目前,酒店管理专业教学团队作为省级教学团队,汇聚了省级教学名师1名、省级优秀教师1名,省级教坛新秀2名、专业带头人3名、技术技能大师及高级双师10余名等高水平人才双师比例达98%以上其中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专家评委1名,安徽省省级“筑梦”创业导师团专家成员2名,安徽省旅游景区A级检查员1名。二是加强一流专业群建设,教学改革成效显著。主持项目旅游管理高水平专业群于2016年获得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立项,在专业建设、课程教学、实践指导、教学研究与科研创新等方面起到省内示范引领作用。旅游管理专业群(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管理)现有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专业1个,省级示范实训中心1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特色专业2个。专业群建设成果丰硕,自2012年以来他主持参与省级以上教科研研究项目约40余项,在国内学术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

主动担当作为,提升服务社会能力。童登峰同志始终围绕“服务行业、融入行业、引领行业”三个阶段的发展理念,借助现代服务业产学研平台,实现校企优质资源共享,提升服务社会能力。积极为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饭店、会展公司等企业提供技术技能培训、管理咨询服务。推动专业群参与行业社会服务,进入行业,与行业形成命运共同体。作为安徽“A”级景区检查员、星级酒店评审员,积极参与安徽省A级景区检查与评定、酒店星级评定等工作并为安徽长久中央饭店、安徽水利国际会议中心等30余家酒店提供筹建、服务技能、管理技能提升培训等工作;组织策划了李鸿章“冬祭”活动,被凤凰网、新华网系列报道。作为安徽省“筑梦”创业导师,已经为安徽省中小型企业提供咨询管理服务及培训达到3000余人次,多次担任安徽省创业江淮创业大赛专业评委;2015年安徽省教育厅、六安市委选派专家学者帮扶民营企业发展项目中被选派至安徽六安小小神童集团挂职;2017年被省委组织部选派至胡大楼村驻村帮扶工作,他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扎实履行驻村帮扶职责,通过深入群众走访调研,全面掌握村情民情、依托单位优势、整合社会资源、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实施精准扶贫,该村贫困户60户,113人顺利脱贫,贫困村顺利出列,整村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极大改善;2021年6月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连续四年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任期考核获得“优秀”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