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党建引领树新风 学院发展谋新篇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88

 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和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建立“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财经商贸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纪律保障。

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做质量党建的“领头羊”

 学院党总支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和资源优势,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组织建设要求。通过制定《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党支部设置优化方案》,制定《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创新开展教工党支部“四五六“工作思路的“七个一”工程建设,学生党支部构建“三走进,四个一”模式,打造先锋工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党内政治生活组织制度,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得到全面提升。2018年2019年2020年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连续三年荣获“先进基层党总支”荣誉称号。学生党支部连续多年获得“先进基层党支部”荣誉称号。

 

搭建党建共建平台,做新时代党建创新的“领头雁”

 学院党总支以党建共建为契机,围绕党建促发展,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新方式、新途径,不断丰富学院党建活动形式。我院党总支与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以“坚守初心学党史 支部共建促发展”为主题的校企党建共建,以校企党建共建为抓手,深化校企合作,实现阵地共用、资源共享,师资互通、人才共育,推动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建活动质量。

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做三全育人先锋队

 学院党总支注重在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的过程中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设立了20个党员先锋岗,进一步加强党建成效,增强党建发展与学院教学和学生管理各项事业发展的统一性,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党员教师积极带头报名参加申报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积极参与教科研项目申报和实训室建设,保持争先创优的冲劲闯劲和干劲,深耕爱岗敬业“责任田”,坚守教书育人“主阵地”。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做学院发展“护航者”

 学院党总支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抓紧抓牢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用心、用力、用情有情怀、有温度、有大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政工作,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学院党总支成立了以党员教师为主的教工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和以学生党员和团干部为主的学生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切实织密织牢织细校园疫情防控网。学院党总支按照“四个心”的要求,迅速部署开展疫情防控“七个一”系列活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携手学生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各项事业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