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党建引领促发展 创新工作添活力 服务师生增风采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21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体育健康学院自2021年12月成立以来,一直在探索、发展、壮大。在这个过程中,我院全体教职工深刻的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是学院的“根”和“魂”。学院有一只昂扬的团队,创新工作是我们的注脚,服务师生是我们的底色。学院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创新工作添活力,服务师生增风采。

党建引领促发展

党支部是党的基本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体育健康学院成立三个党支部,配齐配强了支部班子。定期组织学习,把支部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引领带动身边同事识大局、讲团结、比奉献,在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榜样作用、带头作用。学院教职员工团结一致、开拓创新,于2022年1月被学校授予“发展贡献奖”。

科研交流共成长

为推动党建与科研发展深度融合、协同互动,进一步提高体育健康学院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学院2022年4月6日下午邀请了科研处处长方向红教授一行,在体育馆三楼会议室对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一场科研专题指导活动。方向红从国家教育事业、职业类型教育、安徽省教育事业、学校创建职教本科、教师自身发展五个层面深入分析了开展教科研的价值意义和必要性;再从微观层面介绍了目前学校可以申报的项目类别和实施教科研的方法途径;解答了教师们提出的各个问题,让全体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们豁然开朗。此次活动为学院全体教师今后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拓宽了视野,更为今后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示范课程助提升

体育健康学院现有教职工2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13人,助教5人,国家级裁判2人,时尚健身操国家级指导员1人。学院坚持党建与“潜心立德树人”相结合,充分发挥课程育人的主渠道,注重在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开展了体育示范课的教研活动,课后对内容和教法进行讨论。示范课既是教师教学展示的载体,也是教师相互学习、交流与提高的平台。通过示范课教学,推进教学工作提质增效,形成了教师传、帮、带的良好氛围。

活动创新展风采

体育健康学院党支部坚持把支部特色与学生需求相结合,增强支部学习、活动的活力,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了“学习急救措施,掌握运动技巧”大讲堂开放日活动。活动涵盖心肺复苏、篮球、足球、排球、田径、健身走六大部分,校医生和体育老师们向在场的同学们认真详细地介绍了心肺复苏、常见运动损伤预防和康复方法、运动项目技能与规则。活动给同学们普及了健康和急救知识,提供了科学的锻炼方法,对减少运动损伤、走出健身误区有很大的帮助。为同学们更好地响应“文明用餐在食堂,不爱网游爱操场;背上书包进课堂,不看手机看黑板”积蓄了满满的正能量。

志愿服务办实事

为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学院党总支以党建引领团建的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党、团员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悟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实质与内涵,引导党、团员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培养他们不畏艰难、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在疫情防控期间,先后在校园内参加了“党员先锋队”执勤活动、体育馆观摩活动,开展了校园环境卫生清洁整理活动、校园田径场围网维修维护活动、书法大讲堂活动等一系列志愿活动。全心全意服务全校师生,真正达到“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效果。营造了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增强了师生对党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使命在肩,初心如磐。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结合实际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持续提升,热情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积极承担教育教学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