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昌莲——环境与化工学院优秀校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30

郑昌莲,女,中共党员,安徽六安人,19971月出生,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化工学院化工1521班毕业生。现就读于西北大学化工学院20级学硕班,将于20229入学所在学院博士研究生。

郑昌莲在学习与科研工作方面一直有着踏实严谨的作风,“虽然我思维比较慢,但我能静下心、沉下心来进行思考和钻研。”郑昌莲这样总结道。漫漫长路,总要孤独前行。郑昌莲在研一下半年进入导师团队,研究多功能吸附材料,跟着实验室前辈做项目,经过大量的文献总结与实验,到了研二上学期,自己便成了项目主持人,这期间从未停歇。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研二下学期郑昌莲以优异的专业课成绩与科研成果成功申请了硕博连读。

除了科研工作以外,郑昌莲还担任其所在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作为支部书记,她积极做好党务工作,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同时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党务工作中,树立工作务实、作风扎实的意识。在2021年底西安市防疫期间,她带领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各项志愿者工作,为在校师生提供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