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1048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通讯员 叶惠玲 马争婧)中国共产党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224午胜利闭幕。

当天上午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次党代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选举大会和闭幕式。省教育厅组干处、安徽中医药大学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选举大会闭幕式由李方泽同志主持。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和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选举大会首先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届纪律检查委员会。9人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7人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方泽致大会闭幕词。他表示,这次党代会自开幕以来,在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以此次大会为标志,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李方泽指出,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回顾了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重要成绩,特别是近两年来学院发生的重大变化,明确提出了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擘画了安职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大会通过的《中共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上一届纪委工作,总结了学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效,为学院进一步凝心聚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顺利实现了换届,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相信这次大会所作出的各项部署、取得的重大成果,必将使我们在创建职教本科的新征程上更加笃行坚定、勇毅前行。

李方泽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步调一致地朝着大会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奋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一是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不懈抓学习,全体安职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学院“大学习”“大宣传”“大教育”机制的作用,努力凝聚全校智慧,汇集磅礴力量,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见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将个人的发展规划与大会确定的目标要求结合起来,将个人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胜利前进;要坚定不移讲团结,要将团结奋斗作为安职人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和最闪亮的宣传名片,团结奋斗,开创安职院更加美好的明天。二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明确职教定位,从“层次”向“类型”转变,主动把握职业教育发展大势,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坚决打赢职教本科创建的攻坚战;要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学院转型升级,坚决破除企业与学校的藩篱,打破教室与工厂的边界,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精准匹配有效对接;要加强内涵建设,系统助力高质量发展,聚焦“十大新兴产业”,促进学院的“专业群”建设与区域经济的“产业群”无缝对接,让职业教育成为“有学头、有盼头、有奔头”的教育。三是必须全力加强作风建设,慎终如始抓好落实紧紧盯住抓”,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对标对表找差距,促进产教融合,实现跨越前行讲求方法抓”,通过强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质量,针对事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把握关键、集中智慧、破解困局久久为功抓”,实实在在找问题,认认真真促落实,激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斗志,砥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毅力,锻造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

李方泽最后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以求真务实的精神,锐意进取的姿态,敢闯敢拼的魄力,奋力谱写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新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