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次数:1772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许晓婷   孙静)3月16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李方泽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敬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宣读了《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行,党委委员马纯、杨林国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李方泽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好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李方泽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所在。要准确把握六个“进一步”、六个“教育引导”;二是要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关键任务。坚持潜心自学,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研究、专题宣讲、课堂阵地、抓好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四要着力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和亮点。

李方泽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来抓紧抓实,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学习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二是坚持统筹兼顾,聚焦重点关键;三是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入脑入心;四是强化督促指导,务求取得实效;五是把握正确导向,营造浓厚氛围。

李方泽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中汲取精神财富和奋进力量,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攻坚力,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全力推动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谱写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孙敬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二是聚焦目标重点,抓落实;三是迅速启动,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