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天辟地立初心 建国大业迎新貌——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3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文化的宣传者、红色精神的践行者,从党史中汲取积极向上的力量、获取开拓前进的动力。3月份,学院组织任课教师面向学生开展《开天辟地立初心,建国大业迎新貌》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教学活动。

  

 授课教师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重点讲授“峥嵘岁月 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初心使命 矢志践行——民主革命”、“持久抗战 解放全国——缔造伟业”、“三大改造 如火如荼——旧貌新颜”四个方面主要内容。授课过程中,授课教师结合相关事迹和案例视频,向学生生动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国前后的历史伟绩,学生积极参与互动讨论,课堂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党史专题教育教学活动,加深了学生对党史的了解,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学生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学生的“四个自信”,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后续学院还将在4月、5月,开展“春风劲吹绿华夏,巨龙腾飞耀东方”、“民族复兴‘中国梦’,携手世界创辉煌 ”两个党史教育专题,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党史教育的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 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