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 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187

  为学好党史、秉承遗志,4月5日,正值清明节假期,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蜀山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 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大蜀山革命公墓、悼念广场、烈士纪念碑、安徽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等地。通过馆内陈列的文物、文献、照片等资料,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建党百年中江淮大地上为革命建设牺牲的英雄事迹。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全体党员向烈士默哀,并重温入党誓词,追怀先烈革命情怀和丰功伟绩。

  活动后,大家就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教师党员胡宏胜表示,通过这次党日活动,不仅充分地了解了江淮大地悠久的红色革命历史,更从党的恢弘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生党员张敏表示,在今后学习中要向革命前辈看齐,传承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砥砺前行。

  百年党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烈士精神是最好的营养剂。下一步,学院将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以全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重点对象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注重融入日常、深入课堂、抓住经常,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纺织服装学院 钟静 胡宏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