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带头践行教书育人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1926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娟)4月6日下午,党委书记李方泽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和专兼职教师参加学习交流。

交流会上,李方泽与马院教师亲切交流,认真听取了马院教师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的心得体会,他结合在省委宣讲团宣讲工作的经验体会,对马院教师在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思政课教学中的做法和困惑做了点评与解答。他同时强调,马院应该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力量。

李方泽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教师要树立充分自信。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素质较高、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每位师都有自身的闪光点和优势,每个人都大有可为,大有潜力,大有前途。马院教师要将“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拓宽理论视野,增添教学活力,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努力打造一只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的优秀思政课教师队伍。二是教师要做好课程教学。马院要继续加大集体交流和集体备课力度,增进教师间的教学交流和教学反思,真正实现教学资源共享,提高教学准备效率和教学效果。三是教师要做好分析研究。对于思政课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马院要做好相关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分析功能,将研究结果运用于教学实际,从而推动形成教学相长的良好教学氛围,让学生听有所益、听有所悟、听有所思。四是教师要以身作则。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核心课程,作为思政课教师,务必要严格要求自身,要与学院改革发展同频共振,增强自己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最后,他勉励马院全体教师,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每位老师都应投身学院建设发展的事业之中,为学院的美好明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凤荣简要汇报了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钱洁表示,马院教师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为学院改革发展、为践行立德树人神圣使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