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826

本网讯(宣传部通讯员  孙静   宋莹蕊)为开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学院关于开展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党史学习教育等要求,党委书记李方泽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业主线,通过调研二级学院(部门处室)、走访院系师生,扎实开展调研走访,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413日至15日,李方泽先后走访了纺织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铁道学院、能源学院,与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专职辅导员代表座谈。座谈会上,李方泽认真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关于学院制度机制建设、干部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及专题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其他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工作情况积极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李方泽对各二级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二级学院下一步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做好学院特色传承与创新工作。各二级学院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要求,在产业升级和转型背景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力争成为学院创新发展的“领头羊”;二是找准定位,打造特色学院。各二级学院要在“职教本科教育”发展战略布局下,凝练学科特色和优势,注重内涵式发展,推进学科交叉和合理布局;三是真抓实干,加强管理。各二级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提升管理能力,切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开展;要关心和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鼓励辅导员到学生中去,到学生宿舍、到学生教室、到学生活动中去,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四是多措并举,加强团队建设。要注重师资队伍老中青相结合、传帮带,形成结构合理、学术精良的科研团队,保证专业发展的未来可持续性;五是做好结合文章,强化主体责任。学院教职工要坚持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新的思路举措,强化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认真开展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把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落到实处,以党建和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外,李方泽还前往合肥铁路工程学院、安徽能源学院与两校领导开展座谈交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行,党委委员马纯、杨林国分别前往财经商贸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实训中心等开展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