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全校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940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在全省教育系统青少年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全省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的通知》要求,学院将组织开展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课程时间

2020618(星期五),下午14: 30-16: 00

二、课程内容

本次大课通过解读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基本内涵,引入到对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的深度讲解上,进一步激发我省广大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庚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工作学习中,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具体课程内容如下:

李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

吴学东:大别山精神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

叶玲:新四军精神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

李乐:渡江精神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

赵仁青:小岗精神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

三、课程形式

通过安徽省智慧思政课教学平台在线收看。

观看方式一:打开网页https://zhibo.chaoxing.com/9911821

观看方式二:扫描二维码


四、工作要求

1.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和组织管理,将这堂“党史”大课列入教学安排,通知所有师生按时上课。因课程冲突没有参加在线直播学习的,要组织师生回看教学视频,认真学习。

2.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此次“党史”大课内容,积极组织师生展开研讨,深化对授课内容的认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请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620前将全校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活动小结(学习情况、参加人数、师生反响等)发送至指定邮箱(445086548@qq.com)


党委宣传部

2021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