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暨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1165

本网讯(院团委通讯员 石可)1112日下午,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暨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报告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行出席活动,院团委副书记余搏立、贾亮亮,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王乌兰,各二级学院(部)团总支书记和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以及四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投身社会实践,展现青春风采

会上,学院各“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利用微视频、PPT、演讲等形式,结合自身实践特色活动和心得体会,分别从活动内容、实践经历、团队感悟、个人成长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立体的实践成果展示,展现了安职学子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扎根基层服务的实践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指导老师代表魏纯在发言中分享了在实践过程中的心得感悟,她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既是学生磨炼本领、获得成长的机遇,也是教师砥砺初心、践行立德树人的平台,在活动中师生互帮互助、共同成长、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在总结大会上,学院还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师生进行了表彰。

扎根祖国边疆,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我校优秀毕业生纺织服装学院2015级检验1521班孙娈茜作先进事迹报告。她用朴实真挚的语言,向与会师生讲述了她服务边疆的故事,整场报告内容饱满,真实动人,向大家展现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和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与会师生被她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会场上,掌声雷动,经久不息。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孙娈茜校友为榜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学习,自觉承担起时代责任,努力在报效祖国中实现人生价值,让自己的青春路上风景更具魅力。

勉励青年学子,担当青春使命

陈行在活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是助力广大学子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也是学院实践育人的有效抓手。会上师生代表的感悟分享,充分展示了我校实践活动的育人效果。他还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政治站位,筑牢思想根基;二是要勇于创新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牢记青年使命,矢志报效祖国。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增强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和奉献精神,积极投入于社会实践,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结合起来,使自己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