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16-04-30浏览次数:494

    4月29日下午,学院在九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亓四华出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学院各总支书记和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亓四华对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重视。“两学一做”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也是面向全院党员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各党总支书记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院领导讲话精神和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对照学习要求,要先学先行;二是要在组织上保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各党总支成立学习教育工作组,总支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贯彻“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三是要在学习上创新。各总支、各支部要要结合工作实际,对学习教育活动做出安排,区分层次、区分对象,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学院网站上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料,学生党支部可以利用微信群,开展网上交流讨论,方便学生党员随时随地加强自我学习。四是要在整改上见实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各总支书记要带着问题学,通过学习教育,对一些党员党性意识淡化、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要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总支要总结、探索、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规范党的组织生活,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学院今后将党建工作纳入中层干部的考核之中。
  会议还就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工作做了部署。(组织人事处 丁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