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亓四华出席机关第一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8-16浏览次数:1571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8月10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为主题,机关第一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胡坤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亓四华、纪委书记蒋永忠出席会议。
   亓四华就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表讲话。他首先就什么是“理想信念”和什么是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两个问题做了深刻阐述。他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是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能够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只有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筑牢精神世界的“制高点”,才能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纯洁性,我们党才能始终团结一致、坚强有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的领导核心。为此,他要求大家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经常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是否坚定,补好精神之“钙”。二是要进一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融入师生,砥砺升华自己的理想信念。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思想,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听师生意见,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忙师生之所需。四是要接受监督,不断校准自己的理想信念。要进一步增强战胜自我的胆识和魄力,时刻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带头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五是要在实际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工作岗位,扎实工作,做合格共产党员。
     会上,机关第一党总支负责人介绍了新一届总支委员及分工情况,安排总支近期党务工作,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所属部门正副职干部和总支委员共9位同志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深入实践,争做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合格党员。 (机关一总支  蒋成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