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动员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20浏览次数:1470

    
     
    9月13日下午,学院在十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动员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总支、直属支部支委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敬华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亓四华作动员报告。亓四华首先阐述了召开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他说,学院第二次党代会,是学院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学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精心谋划科学发展,加快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一次重要会议。他要求大家要站在学院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对学院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效的办事效率,全力以赴,团结协作,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
  接着,亓四华指出,筹备召开学院第二次党代会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程序严。为此,他要求大家要统筹协调,围绕大会各项工作任务,科学筹划,精心组织,扎实做好筹备工作。一是要认真做好“两委”报告的起草工作。要充分发扬民主,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广泛听取各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使报告的主要精神能够集中全校智慧,真正成为指导今后五年学院改革发展的行动纲领。二是选举好党代表。要切实把学院各个领域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质优、工作表现好、民主意识强、能够反映广大党员心声的同志选出来。三是推荐好“两委”委员。要按照党章关于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品行、崇尚实干、群众公认的导向,真正选出一个众望所归、领导有力的坚强集体。四是营造良好氛围。要求通过各种形式进行深入广泛宣传,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师生员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广大党员、师生员工的爱校、爱岗热情,引领大家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满怀豪情地迎接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
    最后,亓四华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一是统一思想,广泛发动。各基层党组织要统一认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各阶段、各环节筹备工作,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行动,加强领导,分层推进,带头学文件,带头参加各项活动,带头完成各项任务,主动投入到筹备党代会的各项工作中。三是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妥善处理好筹备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既要保证党代会各项工作顺利圆满,又要卓有成效地抓好日常工作,切实做到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孙敬华在主持会议中指出,学院第二次党代会,是在学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精心谋划科学发展,加快建设地方性技能型高水平大学的一次重要会议。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扎实工作,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尽责的态度,认真、细致完成各项筹备任务,为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组织部   葛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