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党支部举行专题党课学习党的光辉历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200

(办公室支部通讯员   孙涤平)49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在办公楼十楼会议室举办专题党课,回顾九十八年来党的光辉历程,交流学习心得,党委书记亓四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党课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办公室支部书记陈晓春带领支部成员就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的历史简介进行了党课学习。他向与会党员讲述了我们党诞生的阶级基础、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国内背景和国际背景,介绍了中共一大至中共十九大历次会议的时间、地点、规模、背景、中心任务和意义。他特别指出,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也是中国不断追寻探索,最终走上复兴之路的历程,大家要从中深刻体会党领导人民开展伟大斗争、开创伟大事业的艰辛。学习过程中,穿插党史故事,使支部成员更加细致、形象的了解党史,强化了学习效果。

学习会上,支部成员就学习党史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历史证明,党的领导是党和人民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最根本的保证。作为普通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知党爱党跟党走,立足本职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学院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