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公室党支部举行专题党课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207

(校办支部通讯员  孙涤平)76日中午,校办公室支部在办公楼十楼会议室举行专题党课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陈晓春主讲党课。

陈晓春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是新时代共产党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示,是指引全国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号角。

陈晓春表示,深刻理解讲话精髓,要做到五个“深入领会”:要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华诞庄严宣告,体悟党言出必行的政治品格;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发展伟大成就,坚定跟党走的政治信念;深入领会百年党史精神谱系,滋养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发展伟大经验,做经验成果的传承者发扬者;深入领会党对党员的伟大号召,勇于担当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赶考之路”上创造更加突出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