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政治生态综合分析研判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230

 61日午,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十楼会议室召开政治生态综合分析研判会议。院党委书记李方泽,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荣富出席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方泽主持。

 会上,李方泽领学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开展好高校政治生态综合分析研判和报告制度相关工作提出要求。李方泽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重要意义。开展政治生态综合分析研判就是为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完成好这项工作二是要注重问题导向,精准查找问题。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学院重点、难点和风险点等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充分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扎实推进整改,靶向解决问题。对政治生态综合分析研判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工作台账,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立行立改,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荣富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党内政治生态综合分析研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做深做细做实分析研判,力戒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内政治生态综合分析研判工作。

 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保卫处(武装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人用人、作风建设、统一战线、监督执纪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等方面内容分别作了汇报(校办通讯员 陈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