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工作交流研讨及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6-07-06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访问次数: 2821
    6月23日,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里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全国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工作交流研讨及业务培训会在这里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职业院校的代表共200余人齐聚一堂,就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工作展开交流与研讨。我院作为教育部首批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单位参加了本次盛会。
    会议分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业务培训、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业务培训、文化素质教育课程与资源建设业务培训三个分会场开展交流研讨和业务培训。23日下午,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业务培训分会场,教指委副主任、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分委会主任、华中科技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主任余东升教授和清华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副主任程钢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基地建设:组织制度与运行机制》和《传统文化与职业人文教育——对高职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
      24日上午,交流分享环节,各代表院校就其在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和课程与资源建设上的实践经验和成果做了交流分享。在文化素质教育课程与资源建设业务培训分会场,我院宣传部部长胡辉平代表学院作了题为《开发综合素质教育核心课程,加强高职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报告,就组织开发综合素质教育核心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的实践探索,文化素质教育课程编写理念、文化基础课程标准、教材及资源开发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全国高职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协作会联合主办,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并得到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外研文化教育基金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