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师范学院与我校侨联留联开展工作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 2021-12-29 发布者: 管理员 访问次数: 715

1228日下午,合肥师范学院侨留联主席许俊农来我校开展交流研讨,为我校侨留联传经送宝。我校侨留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交流研讨会由侨留联会长童绪维主持。

许俊农教授在会上发言,他从坚持传承传统、充分发挥侨留联的牵引作用;坚持自觉自行、充分发挥侨留联的凝聚作用;坚持同向同行、充分发挥侨留联的服务作用三个方面介绍了合师院侨留联的成立宗旨和基本发展情况,将成功的经验带到我校。他表示此次交流增进了彼此情谊,深化了高校间互助平台,实现了从单一到多方、从物理变化到化学反应的多维度跨越,不断推动互动、联动、融动发展。许俊农强调,侨留联委员会成员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有效的工作,更好地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力量,为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做出应有的贡献。

童绪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在全省高职院校中率先成立侨留联,在今后的工作中定能广泛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团结留学归国人员,积极探索,担当作为,进一步调动统战力量,加强宣传,争取经费支持,为学院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会人员就成立班子工作小组、如何发挥侨留联会成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宣传报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此次会议对进一步交流工作经验、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开展侨联、留联会的下一步工作,起到了一个积极的推动作用。(统战部 许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