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侨留联召开委员工作会议暨年终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2-01-11 发布者: 管理员 访问次数: 729

110日下午,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留学人员联谊会2021年总结大会于九楼圆桌会议室召开。会议对侨留联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22年度的工作草案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讨论。侨留联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于11日上午至安徽省侨联第一批星级“侨胞之家”蜀山区文博苑社区交流学习。

10日下午,侨留联会会长童绪维总结了学院侨留联会2021年工作情况,委员会讨论了2022年工作计划。伴随着学院事业的发展,我校归国留学人员、归侨侨眷人数将不断增加,为更好地发挥侨留联作用,大家一致认为在2022年进一步通过组织建设、平台搭建、政策保障及作用发挥等多种渠道,积极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上释放活力,利用侨界和广大留学人员的人才、技术优势,牵线搭桥,虚事实做,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11日上午,侨留联委员会来到蜀山区文博苑社区,参观安徽省侨联第一批星级 “侨胞之家”,积极学习优秀案例,吸取优秀经验,参观侨胞活动室,了解活动举办、询问经费使用情况,确保我校侨留联日常工作顺利开展。蜀山区文博苑社区“侨胞之家”成立以来,社区立足实际,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不断开展各项具有侨界特色的活动,丰富活动形式,拉近与侨胞的距离,做到爱侨、护侨、为侨、助侨,将“侨胞之家”打造成一个侨界群众交流思想、联络联系、互帮互助的活泼温暖的“小家”,凝聚侨心侨智,发挥侨力。

会后,童绪维表示学院侨留联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深度,丰富工作载体,坚持功能建设和内涵建设,将我校的“侨胞之家”建成服务之家;坚持组织引侨和阵地聚侨,欲把“侨胞之家”建成联谊之家;坚持改革创新和因地制宜,把“侨胞之家”建成活力之家。侨留联将当好留学生、侨胞之友,积极为归侨侨眷排忧解难、送温暖、献爱心,使即将建立的“侨胞之家”成为侨界群众可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统战部 许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