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档案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30 发布者: 管理员 访问次数: 302

本网讯(学生处通讯员 萧潇)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毕业生档案管理工作,推进毕业生档案的转递、保存和托管规范进行,确保每位毕业生按规定程序办理离校手续,630日,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档案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宣岩松出席会议,学生处、团委、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部门负责人,组织部、学生处负责档案工作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余搏立主持。

会上,团委负责人贾亮亮通报了毕业生团籍档案及团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组织部白花蕊通报了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党员档案交接转递等工作,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王乌兰通报了毕业生派遣证转递等工作,学生处李劲峰通报了毕业生档案的转递、保存和托管等工作。

宣岩松就做好2022届毕业生档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学生档案工作,维护好毕业学生的切身利益;二是要严格对照要求,细致规范做好毕业生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邮寄等工作;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做好学生档案指导工作,坚决杜绝档案漏装、误装、投递错误或丢失等问题发生。会上,宣岩松还就毕业生就业和征兵等近期重要工作作出部署。

此次会议加强了档案管理相关部门与各二级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了辅导员的档案工作业务能力,为即将开展的2022届毕业生档案转递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