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骨干教师和专业带头人暑期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7-05 发布者: 管理员 访问次数: 256

本网讯(教务处通讯员 汪志强为加大学院中青年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培养力度,提升学院综合竞争力和专业建设水平,74日下午,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骨干教师和专业带头人培训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林国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部)院长、副院长,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林国主持。

会上,孙敬华围绕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作了专题培训报告,并就抓好专业改革与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顶层总体设计,形成共识引领改革;二是加强模式改革创新,优化方案系统设计;三是加强核心课程建设,对准岗位培养能力;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结构提升水平;五是加强实训条件建设,保障实践学做一体。孙敬华强调,在完成专业改革与建设的同时,还要进一步做好机制完善与创新、专业诊断与改进工作

杨林国就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学习,研讨本次培训精神,进一步明确改革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二是推进教学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重点突出培养模式改革;三是严格按照教学规范,认真执行教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