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年 贺 词
发布时间: 2022-12-31 发布者: 管理员 访问次数: 1417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朋友们:

      岁聿云暮,一元复始。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无私奉献、兢兢业业坚守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功遂身退、发挥余热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勤修品德、苦练技艺的安职学子,向在各行各业笃行追梦仍心系母校的的安职校友,向关心支持安职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擘画宏伟蓝图,开拓复兴之路。

      2022年,也是安职院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荣光满载、无比骄傲。全体师生员工团结一心、踔厉奋发、锐意改革、开拓创新,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这一年,我们感悟思想伟力,强化思想引领,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百年党史为给养,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抓作风,从大力倡导“会不开长,文不过夜,事不耽误,人不失联”的“四不”工作作风入手,干部带头,机关先行,有效扭转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推动学院校风、教风和学风持续向好,校园生态实现风清气正,呈现勃勃生机。我们不断优化基层党组织结构,将教师党支部建在教研室上,学生党支部建在专业上,其中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配备率达100%,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率达100%。我们大力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和交流轮岗,全年共提拔、轮岗和转岗111人次,同时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一批朝气蓬勃、闯进十足的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学院干部队伍结构有了显著改善,活力持续增强。我们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设立校领导接待日,开通书记、校长信访信箱和二级学院院长信箱,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还聘任了新一届19名党风党纪监督员,基本构建起由专职纪检干部、纪检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协同配合的立体专责监督体系。我们不断筑牢学院意识形态防线,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各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此外,我们还注重党建品牌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党建,规范党员发展与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常态化长效化,创新开展思政工作,获批2022全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

      这一年,我们精心谋篇布局,奋力改革创新,学院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时代发展为职业教育创造了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学院党委抢抓职业教育发展转型的重要窗口期,大干快上、奋进赶超,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照职教本科办学标准,面向先进制造业及现代服务业优化设置了16个二级学院,重新打造了“一体两翼”的办学架构,助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我们注重师资引培,聘请企事业单位外聘教师64人,正式签约引进博士18名,为本科专业建设奠定人才基础,同时上报了151人参加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372名教师参加了赴企业实践锻炼计划,学院双师型教师共313人,“双师型”专业课教师占比达72%,并荣获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一名教授成功入选教育部职业院校中国特色学徒制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我们高度重视国家级标志性成果申报,并在2022年取得重要突破,《管理沟通实务》入选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并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国赛二等奖1项。我们努力推动学院从以教研为主向教科研并重转变,学院广大教师成功申报自然科学重大重点项目及人文社科重大重点项目等各级各类项目共计240项。我们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不断深化“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人才培养的适应性,同时高度重视特殊人才培养,将以10秒86的优异成绩打破原省记录的田径100米冠军宋树强送到安徽省体工队进行训练,为安徽省田径事业注入新活力。我们继续保持招生就业工作进出两旺,2022年高考招生规模及文理科录取分数均位于省高职院校前列,其中体育类录取投档线在省内高职院校中名列第一,2022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超过97.6%,获省厅表彰,同时成功获批省级创新创业学院,获奖总数名列全省高职院校前列。我们立足职业教育特点,大力服务社会,2022年社会培训达63896人次,继续教育成绩斐然,2022年我院成人高等教育招生人数是去年的2至3倍。我们还首次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高标准举办了学院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官微微信视频号、抖音号全程同步直播,观看人次近4万,总点赞量近40万次,其中宋树强同学夺冠视频在抖音上获得90多万播放量,登上抖音top50的热搜排名,极大地提升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此外,学院产学研合作也在不断深化,学生工作亮点纷呈、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学院办学实力极大提升,职教本科建设步稳蹄疾,各项事业发展均迈入快车道。

      这一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用心防控疫情,校园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今年,面对复杂多变疫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防控任务,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我们坚持做到放心不下抓防疫,真心真意搞服务,坚定信心保稳定,齐心协力促发展,以“四心”抗疫情、守真情。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及学院安全稳定,我们全年共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50次,及时将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到位,将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到位。我们还建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突击队”,实行“三级巡逻”制度和“四级包保责任制”,坚持“三个下沉”,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普通党员冲锋在前,形成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每位教职员工都将与学院血脉相融的炙热情感化为守护着校园平安稳定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安职人的责任与担当。

      回首2022年,在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目标的指引下,我们秉持着安职人特有的执着与追求,以永恒的初心和必胜的信念,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突破,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首胜,我们拼出了安职院新的历史辉煌,交出了一份实干担当、鼓舞人心的发展答卷。这是全体安职人团结奋斗的结果,这是属于全体安职人的荣光!让我们向所有为安职院美好未来负重前行的安职人致敬!

      展望2023年,我们将继续团结一心、踔厉笃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师生至上的服务精神、始终坚持守正创新的发展主动、始终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努力培养出具有家国情怀、工匠精神、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将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这块安徽职业教育排头兵、示范校的牌子立得更稳、擦得更亮。  

      2023年即将到来,请让我们伴着岁律更新的美妙钟声,共同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山河锦绣、繁荣昌盛!祝福美丽的安职蒸蒸日上、校运昌隆!祝福全体师生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 李方泽

党委副书记、院长 盛  鹏

2022年 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