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技术”赛项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3-09-05 发布者: 管理员 访问次数: 523

本网讯(智能制造学院通讯员 陈欣欢)818日至21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技术”赛项学生赛在山东济南山东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9支参赛队伍同台切磋技艺。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樊创、张俊俊同学发挥出色,荣获全国三等奖。

本次竞赛对接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新技术发展需求,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工业机器人的安装调试、操作编程、系统集成、运行维护等综合技术应用能力及统筹规划能力、安全意识、职业素养,参数选手在5小时内完成3大模块7项任务,并接受21个知识技能点的全方位考核。

智能制造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大赛,为比赛训练提供有力保障。暑假期间,参数选手刻苦训练,指导老师在技术上、心理上、生活上给予选手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指导。此次获奖是对学院近年来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的一次很好的检验,全方位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湛技艺和良好风貌。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以学科专业技能竞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助力。